第一章

「尾秋靈!」

「嗄?」揉揉惺忪睡眼,我根本還搞不清楚狀況,樹葉板擦便從天而降。

「巫醫學有這麼無聊嗎?無聊到讓你睡著?去罰站!」糟糕,恐龍物理怪人發怒了!大家找掩護!

事實上啊~我叫他「恐龍」物理怪人並不僅是因為他長的醜,而且他的脾氣太恐怖了!現代這種貓很少欸~和恐龍一樣,又凶又醜......視線朝書本投去,進度來到無聊的藥草學,偏偏國中、高中和大學都要和他膩在一起!在國中時我原本可是程度還不錯的二中學生尾秋靈,都是藥草學把我的成績拉下來,害我現在讀煩死人的三高!

「尾秋靈!」

又有我的事?!馬上裝作一負任真的樣子看著恐先生。

「請解釋為什麼現在的巫醫稱為『蕨焰』?說對了讓你坐下。」

蕨焰?馬上翻課本,巫醫學現在還要學這種東西,而且課本裡沒寫......算了,用想像力拗拗看。

「蕨葉讓貓感到舒服,火焰讓貓感到溫暖,巫醫就是要給所有貓舒服和溫暖的感覺,所以稱為蕨焰。」沒辦法了,就這樣吧。

「......嗯~說的不錯。」哈哈!罰站危機解除!

「可惜這節是物理課不是作文課,所以繼續罰站!」恐龍物理怪人補上這一句。

@#$%^&.....喔喲!死了幾十億個細胞掰出那4句話,竟然還讓我罰站?!

*******

「噹噹噹~」下課鐘聲響了,全班人精神為之一振。

「現在來發上次的小考卷。」可惡的恐龍!竟然剝奪我們的下課時間?!恐先生發考卷的方式是照分數高低,不僅唸名字,還唸成績。

全班已有十分之九的人拿到考卷了,那麼這次的爐主八九不離十大概就是......

「尾秋靈!終於輪到你了......0分!」恐先生唸到。「下課給我留下來補考,沒考到60分不准回家!」

60分?!

「老師~太苛求了吧!」我唉道。

「那就明天,今天晚上回家把巫醫學弄懂!」

 

第二章

恐龍物理怪人,已婚(師母一定是位菩薩搬心腸好的母貓,不然怎會願意犧牲自己嫁給恐龍),育有2子女(一公一母),唉~說到他的女兒,那可真是奇蹟!我們曾看過他還沒上國中的女兒的相片,可見師母鐵定是個大美女,而且她的遺傳基因在一場激烈的戰役後,獲得壓倒性的勝利!

除了這位可愛的小姐以外,恐龍物理怪人還有個神秘兒子,恐先生從不把這位男子的相片公開,年齡?未知、學校?未知、長相?未知(我猜一定長的和他爸很像,也就是長的像恐龍)。

好,停止胡思亂想,看看課本。太過分了!我搞了整個國中都沒搞懂的巫醫學,要我在一個晚上搞懂?!不管,我要睡了,希望在夢中可以搭時光機回到過去,暗殺發明巫醫學的貓,這樣我明天就不怕考試了!

第三章

「姐!」老妹小漩在叫我,想必已經早上六點半了。

「秋尾!你上班快遲到了,快點。」等一下,媽剛才叫我秋尾嗎?我什麼時候變成秋尾了?還有......上班?趕緊從床上爬起,還沒打理就從後門往外衝,幸好打開後門就有一個小水池,我一照,看見水池裡有隻陌生的母貓。

「這是我嗎?我一定在作夢!」於是我賞了自己一巴掌,ㄟˊ我沒在作夢......

「快點!你還在拖拉什麼!出來吃早餐!」唉~已經沒時間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先出去吃早餐好了。我走到客廳,看見我的哥哥弟弟妹妹們,變的......強壯許多。

「小漩還有小櫻花,你們好漂亮。」我稱讚道。他們是先狐疑的望著我,然後才回過神來。

「嗯......姐,謝謝你,你也是。不過我現在是韻漩靈,小櫻花已經是櫻花靈了。」小漩說。

怎麼會這樣?!轉眼間大家都長大了!

「奇怪......沒有發燒啊......」老媽鏡芫用她的巫醫知識檢查著。

「媽......我沒有生病啦,只是有點累,今天讓我在家休息好不好?」我怯怯的問道。

「奇怪,妹你昨天在一大不是還好好的嗎?」老哥刺雷問我。一大?

「就是今天比較累啊~」我打了一個哈欠回答。

「好吧,那哥去幫你請假。」喔~我的好哥哥,謝謝你喲。於是哥打了一通電話。

「那我們出門囉。」媽對我說道。「身體要好好照顧呀你。」

 

 

第四章

好,我先整理一下思緒,首先我得知道我在哪工作,所以我叫出了哥剛剛打的電話。

「您好,這裡是一大物理系所,請直接按分機號碼......」

我訝異的掛上電話,不可能!像我這般怨恨巫醫學的貓,還有本事考上一大物理系所?

先不管。國中時我擔任話劇社的社長,我曾整理出扮演一隻貓時,要先做的五大重點準備:1.看他的行事曆,我們升上國中時,每隻貓都會拿到一本族長送的行事曆,第一件事就是這個。2.看他房間裡的東西、擺設以及書,了解他「現在」是什麼樣的貓。3.看他的手機通訊錄、部落格與臉書的好友,若有畢業紀念冊也要看,了解他身邊都是些怎麼樣的貓。4.看他的筆記本,了解他在哪工作、家人有誰......等,筆記本升高中時族長會送。5.多與他交流。

除了第五項以外,其他都是我能做的,那就開始吧。左翻右翻找到秋尾的行事曆,應該說我的行事曆,但我堅持那個戰士秋尾不是我!

瞥一眼上面的日期,我竟然一瞬間過了七個月!那ㄟ啊內~~高中三個月和大學四個月我都錯過了......先看看秋尾的行事曆再說好了,今天的行事只有晚上的高中同學會,是在轉角的「之冰奶昔吧」舉行的,而老闆則是我爸爸(水刺尾)的媽媽(棉花尾)的爸爸(之冰)。

但是在同學會之前,我要先睡一覺,驚嚇太大了,害我現在全身無力,而且也許當我再度醒來時,就會發現一切都只是夢一場,我不必研究任何貓的筆記本、畢冊和行事曆......

「鈴鈴~~」鬧鐘把我從睡夢中拉回來,跳到鏡子前一看,我仍然是那位17個月的戰士秋尾,而不是10個月的見習生尾秋靈。

「唉~」對著鏡子裡的自己嘆氣,還不如赴高中同學會來的有趣,應該沒有任何一隻貓像我一樣才高一就有機會去參加高中同學會吧~

打開衣櫃想隨便挑件衣服穿,沒想到「她」穿的都是這麼「社會貓士」的衣服?!隨便啦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.A.T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