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章 (雀)

      「真可愛,是隻灰色母貓呢!!」一陣母貓的叫聲傳來。

      「是啊~柳月。叫作小雀怎麼樣?來,小雀,到媽媽這邊來。」她一定是我母親,柳月可能是巫醫吧!我邊想邊努力睜開眼。

      「風羽,她的眼睛是藍色的,你看見了嗎?我也好想要有小貓喔~」原來我的母親叫風羽,我爬向她。

      「真可愛的小傢伙!啊,光翼,孩子的爸剛剛被派去巡邏隊,你去看他回來沒?」一隻乳白色母貓點點頭,走出育兒室。她就是光翼。

       我很睏,但我想見我爸爸,風羽要我把背盡可能的挺直,我點點頭,接著,光翼帶著一隻深棕色的公貓走了進來。

      「哇~她好漂亮!」這隻公貓說。

      「雷塵,這是我送給你的禮物!她是小雀!」風羽介紹。

      「我很抱歉,她出生的時候我不在場......」雷塵說。

      「你被派去狩獵隊,那不是你的錯。」風羽看著他。「快去找柳掌訓練吧!」

      「嗯~~掰掰~」我看著雷塵的身影消失在育兒室入口,便趴下來,沉沉睡去......

*******

      「為什麼都沒有貓陪我玩?」我向母親抱怨。

      「我馬上回來。」她好像沒聽見似的離開育兒室。不久後,她帶了一隻公貓進入育兒室。

      「這是我弟弟,他帶你去探索營地如何?」風羽說。「而我去忙我的事。」

       我點點頭,和那隻貓並肩走出育兒室。「你要先從哪裡開始?族長窩、見習......」

      「等一等!」風羽打斷那隻公貓的話,她對我使一個眼色,我立刻明白。我衝向巫醫窩,大叫:

「光翼要生啦!」

 

第二章(璃)

      「碰!」我感覺自己的頭好像撞到了一個東西。

      「好痛!」一個細小的聲音再我耳邊響起,那聲音實在是尖到可弄破我的耳膜。

      「她是誰啊?」這個聲音再度響起。

      「小雀,她是光翼的小貓;光翼,她叫什麼名字?」這次說話的是另一隻貓兒。

       這時我睜開眼,看見一隻乳白色母貓,她就是光翼吧!

      「嗨~你睜開眼睛啦~我叫小雀,你叫什麼名字?」小雀是隻灰色虎斑貓,有明亮的藍色眼睛。

      「哇!你的眼睛就像玻璃一樣明亮,就叫你小璃吧!」光翼走過來說。

      「小璃,我們出去玩好不好?」小雀問我。

      「嗯~好啊~」哇噢~我生平第一次說話ㄟ~

      於是我和小雀並肩走出育兒室。

*******

      我和小雀找到了一坨青苔,在空地上滾來滾去,但是,我不小心推太用力,把青苔球滾入族長窩。

      巫醫柳月剛好經過。她看到我們的表情,便用她的超能力─獨心術讀出剛剛發生的事。

      「我去幫你們拿回來。」她自告奮勇的說。

      「那我們可以進去嗎~」小雀哀求著。

      「恐怕不行,但是別灰心,只要你們成為族長,不僅能進去,還能睡在那裡呢!」柳月說完,便小跑步進族長窩,,不一會兒,柳月把青苔球推出來。

      「謝謝!」我和小雀異口同聲的說,可是我們都心不在焉的,我猜她也和我一樣,正在嚮往族長的位置吧。

      「小璃、小雀!」母親的聲音打斷了我們的思緒,我和小雀一起走進育兒室。一走進育兒室,就看見一隻擁有綠色眼珠和深咖啡色斑點的白色公貓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.A.T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