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松小舞的冒險1

石之雙光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作者:鴿雪.松鴉焰.獅旋

序章

「啊!就是他們!」一隻強壯的黑色公貓大叫。「可是我們也無能為力,從沒有貓離開過天上!」站在最前頭的棕色母貓尖聲說。

     不!」有個堅定的聲音傳來。「你忘了嗎?雲曳,我可以穿越時空呀!」一隻灰色公貓從陰影處走出來,大家都開始低聲交談。「他不是才剛升戰士嗎?」「就憑他?」「要不要找人陪他去?」這時,族長卵星走了出來,他瞇著眼,環顧四周,雲曳趁他生氣前,趕緊跑到他的面前解釋。

     卵星想了一會兒,他開口:「你確定嗎?楠翅?」楠翅堅定的點頭。「你有可能一去不返……,你真的確定?」楠翅歪著頭,不確定的垂下尾巴,「總有貓去試試看呀,對吧?」

     卵星喃喃自語:「是呀,沒錯。」

      楠翅開口:「我一定要去,為了石族的未來,那兩隻貓一定要來這,我們才能存活,唯有我才能到那,一定要讓我去!」卵星嚴肅的點點頭,從身旁銜起一顆閃著耀眼光芒的小石子,喵道:「這是離開天空的通行證,只要服下他,就可以離開了。楠翅,一定要記住:『你是風,牆會阻擋你!』」楠翅垂頭表示敬意,便將石子服下。他充滿活力的叫了一聲:「我走囉!」便在族貓的歡呼下離開了營地。

        這是他第N次要到外面的世界,但從來沒有那麼遠過。他坐在湖畔,看著被月光洗淨的湖水,「願星族保佑。」他低語,隨後他舔了一口湖水,楠翅被月光照耀的身影就消失的無影無蹤。

 

*******

          楠翅用瞬間移動抵達了另一個時代,那是個綠意盎然的世界。他邊走邊想著卵星說過的話:「你是風,牆會阻擋你!

   牆?沒啥好怕的我只要勇往直前,在高的東西我也不怕!

 很快的,他只剩下一半的路程,可是卻不知道,「牆」就在不遠處,阻擋他的去路……

第一章

         「妳來當田鼠,小舞!」小松的叫聲傳遍整個營地。

  小舞忿忿不平的說:「每次都是我當田鼠,不公平!」

   在一旁的戰士─雪尾笑了笑,說道:「別吵了,去戰士窩旁撿兩根樹枝,誰先回來,誰當戰士。」說完,便走了出去。

 「三、二、一,開始!」誰知道她們才剛衝出去…….「噁~你是誰? 」小松問著眼前這隻陌生的貓。「臭死了!」小舞也說。陌生的貓意示她們跟者走,直到了森林深處,陌生貓說:「妳們必須幫我!喔,對了,我叫楠翅。」楠翅邊說邊拿出一片葉子上面寫著:松針般的翅膀將會照亮整個森林,而飛舞的火焰將會與它一起,讓森林更亮!

   兩隻小貓愣了愣,異口同聲的問道:「我們?」楠翅點頭如搗蒜。

   經過一番爭辯,她們決定去拯救……快滅亡的石族。

  「奇怪?小松和小舞怎麼這麼久還沒回來?」雪尾納悶的喵道,她走向戰士窩旁,卻只看見一片葉子,上面寫道:小松、小舞和楠翅去…….「蝦米?這……這得要去報告族長。池星!池星!」她邊跑邊大叫。

   「什麼事?雪尾?」池星從窩裡走出來,如此問道。「小松和小舞跟一隻名叫楠翅的不知名貓一起走了啊~~

   「什麼?」池星不可置信的叫道。

      「星族啊!星族!」池星對天空低語著。「求祢們給我一點指示吧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.A.T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